宜蘭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去完蘇澳後, 第一站就是宜蘭傳藝, 這邊就集合了宜蘭有名的小吃和一些手工藝品的店, 還有藝術品展示館 (這次是木雕), 一進去因為是中午了大家就先到小吃部去吃東西, 不塊是商業區, 東西都特別貴= =

其實東西都少少的, 我點的咖哩雞根本是料理包...(damn), 後來吃完飯就大家亂逛, 途中買了牛舌餅 (其實就是宜蘭餅= =) 後來又買了三杯150送一個杯子的金桔汁 (有點甜), 傳藝街裡都是傳統建築物的外表, 街中間會噴水霧, 裡面比較特別是布袋戲的店, 他們將布袋戲的人偶Q版化, 並弄一堆週邊商品, 還有一家現場在制作的琉璃工坊 (讓我想起該死的熔封NMR Tube...), 最前面有一家現場表演做蔥糖, 這東西其實就是蔗糖加熱一直拉出有西洋蔥的外型.
後來我是去木雕展示館看東西, 不能拍照 (殘念), 裡面有各式的木雕, 用不同的方法去雕刻木頭, 比較特別的東西, 有一個木刻的蕾絲內褲XDDD.

中間的廣場定時會有人在那表演, 今天的戲碼是昆蟲花嫁 (沒啥好照的...), 後來我和人群分開去照公園區的景色, 還碰到有一群女生在橋上自拍XD


其實公園區的景色不錯, 不過我們的時間不夠, 所以我只走了一下, 而且太陽有點大 (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清華大學仙宮校區

法國之旅 (9)

法國之旅 (8)